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记新淮街道卫健委办主任王强君
时间:2020-02-19 12:21:57     来源:新淮街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这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新淮街道有这样一个人,她不辞辛劳,放弃与家人新春团聚的时刻,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她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勇敢坚定,在社区居民都闭门不敢外出时,她却穿梭在小街小巷,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入户走访,为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她既是一名中共党员,又是一名普通的街道工作人员,她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的风采。

  1月23日,按照上级部署,新淮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强君同志加班加点编制新淮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科学制定各项防控措施,为积极应对和正确处置疫情提供了详细的、可操作性工作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信息。每当工作群里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她都会及时联合社区进行处理。她经常会为了手中的摸底排查、数据统计等工作,从早晨到晚上都没时间吃上一口饭,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就和社区同志一起地毯式、全覆盖的排查辖区内湖北(武汉)来淮人员。她每天都会和社区同志一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湖北(武汉)、同乘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员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及其心理状况。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她都会耐心细致和居民进行沟通,取得居民的信任,居民由不愿意提供信息变为主动愿意提供自己的相关信息。

  她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她很平凡,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没有抱怨,是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在她的带领下,街道指挥部办公室成员都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关系到居民的安危,压力很大,但责无旁贷。她生活在这里,同时也奋斗在这里,这里就是她的家,她对这里的一切都有很深的感情,她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她做再多也不觉得累,她就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一名普通党员。(新淮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