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战疫情 朝阳党员在行动——淮南市朝阳医院党员战“疫”群画像
时间:2020-02-18 12:51:59     来源:区卫健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能否以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把疫情这头“灰犀牛”关进联防联控的笼子里,考验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真不真、为民情怀深不深、能力水平行不行。

   在淮南朝阳医院,就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朝阳人的责任担当守护百姓健康,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崔新凤,作为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是一名老党员,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用自己的激情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践行着使命与担当。她以身作则,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连续工作超过48小时,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抗疫战斗。

我院第一批赴武汉医护人员投入抗疫工作

   疫情来临,感染性疾病科这里的护士既和其他所有护士一样承担着苦累,同时也承受着别的护士感受不到的煎熬与委屈。而在这群“白衣天使”中,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吴小丽更是事事都“走在前头”,发挥自己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方贤勤呼吸内科副主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一直坚守在奋战疫情第一线,吃住在病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康殿贵、于海理,神经内科医生,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坚守一线。他们说:“当得知疫情发生的时候,我的心拧得紧紧的。既然医院是收治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我想发挥我的作用,我时刻准备着为群众、为患者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检验科副科长孔维朵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在发热门诊开设24小时检验服务,疫情的防控一线科室,时刻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不断调度科室职工和各防护物资使用,确保检验能够做到“准确、及时、高效”,全力抗击疫情!为科室党员、青年和职工们作出良好表率!

   保卫科副科长江涛,亲自带领保卫科同仁们一起手持红外线体温测试仪为每位进出院人员测量了体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该科加大检查力度,对所有进出院车辆人员,按规定逐一进行了体温检测和登记详细信息,要求出入院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宣传科李逸,整个春节按照党委的部署,24小时待命,闻任务而动,采写新闻稿件、编辑网络新闻版面、组织网络宣传、转发权威稿件,经常是半夜两三点钟一直忙碌在电脑前。1月27日接到发热门诊搬迁命令,连夜跟同事一起联系制作工厂,设计制作,并组织张贴,顺利完成发热门诊搬迁标识工作。

在发热门诊,医生严谨有序地接诊发热病人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最重要的一项确诊标准就是胸部CT检查,影像党支部的党员们直接面对发热患者,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但他们不畏风险,按照应急管理小组制定的检查流程进行CT检查工作。

   还有默默牺牲休息时间协助配合市交管部门执勤,在淮南南高速路口对进出车辆进行24小时严格筛查,切断地市疫情的党员们:靳瑾、张晶、帖敏、张坤、鲍传玮、陈森、刘娜、马小丽……等等等的优秀党员。老党员司机师傅高寿鹏、陆俊两位,这个春节也是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5趟为医护人员的接送、送餐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我院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做最美“逆行者”,体现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他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决战决胜,不胜不休,做最美“逆行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卫健委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