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田家庵区:抓好“治欠保支” 让农民工欢喜过大年
时间:2020-01-13 09:08:30     来源:区委宣传部

  临近春节,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易发多发,农民工讨薪迎来高峰期。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治欠保支”各项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积极动员部署

  田家庵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暨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专题调度会、约谈会。认真学习省、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精神,仔细研究全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情况,对“治欠保支”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实时调度,为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及“治欠保支”工作做好组织保障。

111111

  分管副区长召开专题约谈会

  加大督查力度,畅通维权渠道

  田家庵区清欠办每季度会同区城建局、公安分局等单位对全区范围内的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和在建工地开展督查检查。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和看现场的方式走访9个乡镇街道、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四宜公司等单位,对13个在建工地定进行全面“体检”,精准实施“三查两清零”。对苗头性问题做到隐患早排查、早受理、早处置、早解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重要节点期间,在区清欠办会议室全天候值班,畅通维权热线,做到及时受理、积极协调、依法查处欠薪案件,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

222222

  清欠办督查在建工地

  突出重点打击,强化依法治理

  重拳治理欠薪行为,对于拒不配合欠薪工作,恶意拖欠农名工工资的企业及个人,收集证据并以恶意欠薪或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实现政府项目全部清零,商业项目有效稳控,力争做到2020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333333

  农民工喜领工资

  加强案件稳控,注重常态长效

  田家庵区属地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健全应急预案,对可能引发赴省进京上访的信访隐患,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同时常态化开展在建工地督查检查工作,常抓不懈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把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做在日常。

  春节即将到来,田家庵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清理与防范并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防治,全力以赴抓好“治欠保支”工作,做到欠薪案件“两清零”,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