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曹庵镇纪委:下沉一线护航战疫
时间:2022-03-31 19:48:54     来源:曹庵镇

  “袁书记,你们的小喇叭要挂在门口,循环播放防疫提示......”这是曹庵镇纪委走进村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一幕。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曹庵镇纪检干部即刻出战,对我镇村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严”“细”“实”督查工作为无“疫”曹庵贡献纪检力量。

  从“严”督查下真功。疫情防控督查过程坚持动真碰硬,督查中,镇纪委督查人员在听取村居疫情防控措施介绍基础上,详细查阅该村居制定的防疫应急预案,结合村居特点与实际情况,查看应急预案是否严格按照规范制定,是否存在照搬照抄情况,有无未落实、搞变通等现象,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细”致入微查问题。督查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细微问题疏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如督查中发现个别村居人员摸排登记表记录不规范、登记内容不详细,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报告与摸排人员未做到一一对应等问题,镇纪委第一时间进行记录汇总,在向问题所在村居进行交办的同时,一并告知镇卫健部门,要求各村居对照查摆,推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

  务“实”整改求成效。镇纪委注重做好督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除现场交办问题,督促村居细致梳理整改清单,进行逐一整改外,镇纪委还会适时组织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以“监督常在”的方式持续跟踪,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步,曹庵镇纪委将继续秉持“严”“细”“实”督查作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纪委下沉一线护航抗疫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