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时间:2021-02-01 16:25:16     来源:区委党校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9.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2021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清单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轮训科级干部,培训中青年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

  (三)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委区委党校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图片一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聚焦分类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将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到党校日常工作中,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按照《条例》第十二条推动实施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分类建设计划的规定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的要求,立足区情,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分类建设,不断完善党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党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聚焦主业主课,优化培训内容。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讲深讲透,抓好党的理论、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史、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聚焦办学质量,提升培训实效。纵向依托市委党校办好春、秋两季中青年干部理论进修班,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横向紧密联合区直相关部门,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举办各类培训班。

  (四)积极参与完成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其他重点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详见附表。

  附表1.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表3.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附表4.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附表5.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附表6.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附表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附表9.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附表10.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附表11.2021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清单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0.9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0.9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50.96万元,占100%。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96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2.17万元,增长4.45%,主要原因:将分类建设工作经费列入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50.96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20.8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7.91万元,减少27.47%,减少原因主要是一名工作人员调离。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2021年预算30.0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08,增加50.4%,增加原因主要是分类建设工作经费列入预算。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8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4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补助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田家庵区委党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收支总预算50.9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收入预算50.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96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2.17万元,增长4.45%,主要原因:将分类建设工作经费列入预算。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支出预算50.9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17万元,增长4.45%,主要原因:将分类建设工作经费列入预算。其中,基本支出20.88万元,占40.9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0.08万元,占59.03%,主要用于举办培训班、实施分类建设计划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主体班次培训费”项目。

  1、项目概述:开办培训班次期间产生的费用。

  2、立项依据:中共淮南市委关于推进市、区党校干部教育资源整合的意见(淮发〔2017〕41号)。

  3、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4、项目内容:举办培训班次期间产生的授课、伙食、交通等相关费用。

  5、年度预算安排:17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按培训计划举办培训班,举办5期各类培训班,培训人次约800余人。

  “党校分类建设计划”项目。

  1、项目概述:实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经费。

  2、立项依据: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皖干教〔2020〕1号)。

  3、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4、项目内容:实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经费、采购等相关费用。

  5、年度预算安排:11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按培训计划举办培训班,举办5期各类培训班,培训人次约800余人。

  (二)机关运行经费。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5万元,比2020年减少0.72万元,减少16.48%,下降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数量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列政府采购预算0.08万元,比2020年增加0.0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计划采购一台碎纸机。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田家庵区委党校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部门预算编制了培训费用支出等3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附表: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1

表2

表3

表4表5

表6

表7

表8表9

表10表11

田家庵区委党校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一、2021年市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公表

  二、2021年市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区本级1个区属预算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没有变动。“三公”经费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省和市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