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公园街道非公党建指导员为企解忧
时间:2022-02-16 15:11:15     来源:公园街道

  为贯彻落实上级“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要求,公园街道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坚持问题导向,为企解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企解忧,当好“宣传员”。淮南市金手指涂料粘合剂厂经理近日提出该厂因为疫情,涂料滞销,希望陈岗社区为其宣传产品,畅通销路。面对指导企业的求助,社区党委书记陈东荣指导员立即实地走访,了解详情后,积极为该厂宣传产品。她先是咨询街道有关部门是否有疫情期间助企发展的政策措施,又联系了辖区内的装修门店,一一询问有无购买涂料的需求,登记好有需求的门店,告知双方的联系方式,为他们牵线搭桥。对于陈东荣指导员不辞辛苦后的宣传成效,淮南市金手指涂料粘合剂厂经理表示非常感谢。

  为企解忧,当好“协调员”。作为龙园社区龙湖菜市场的管理方,淮南海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近日也向社区反映了部分商户和居民在进入菜市场时不按规定戴口罩的难点问题。辖区党委书记王卓文指导员在收到问题后,高度重视这个不遵守防疫规定的隐患问题。他在实地走访观察后,确实发现部分商户和居民进入室内不自觉戴口罩,并与物业公司劝导员产生争执的现象。他积极上前协调商户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耐心告诉大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要放松警惕,戴口罩是保护自己的有效方式。还安排了两名党员志愿者配合物业公司开展工作,利用小喇叭广播的方式引导大家进入室内要戴好口罩,很好地协调了海草物业管理公司与商户居民的矛盾问题。

图片1(1)

  为企解忧,当好“督查员”。2022年春节前夕,龙园社区党委副书记段晨梅指导员通过电话访问和入企走访的方式,深入联系服务企业,强调各项新春慰问活动要严格执行上级防疫文件,进出台账登记和防疫物资准备等要落实到位。她抽查走访了其中两家企业:淮南市金彩物资有限公司和淮南创宇广告有限公司,认真检查了这两家公司的公共区域是否按照防疫要求消毒,企业进出人员有没有实行严格管控等。她及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实地走访发现的问题,确保发现的问题能整改到位,不给企业生产经营拖后腿。

  为营造支持实体、助企纾困的浓厚氛围,公园街道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将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做好企业沟通桥梁,协调好企业矛盾,督查好企业问题,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