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党建引领 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
时间:2020-02-26 14:44:52     来源:安成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安成镇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引领带动非公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全力保障非公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纾困帮扶,垫好复工复产“铺路石”

  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双重考验下,为企业纾困不仅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有力保障,更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安成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政府扶持政策,提前筹备员工返岗各类事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干在前头、当好表率,引领带动所在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主动部署,戴好复工复产“安全帽”

  谋划在先,部署为前。企业复工前夕,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已提前做好深入调查,针对企业复工面临的各类风险,制定出复工复产方案、安全生产方案、疫情防护预案等,研究一系列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

  发强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牵头制定了一套防控应急方案,细化“4类21项措施”,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健康生活全流程,并通过多种渠道提前筹备防疫期间需要的物资,包括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全力保障疫情防疫需求,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复工。

  科学防控,穿好复工复产“防护服”

  战“疫”在前,企业复工并不简单,做到科学内部防控尤为关键。安成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对返程、办公、就餐、应急等复工复产全流程进行细化梳理,并分别制定预案,强化“内控”措施。

  延海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入厂人员体温检测、入厂车辆外观消毒、入厂盘查登记等制度,并安排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淮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动党员梳理并实时更新企业员工春节行程,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精准制定员工返程返工具体安排。同时对办公区域、楼梯间、卫生间、电梯、公司车辆等严格例行每日2次消毒,并将消毒记录张贴及公示,确保给员工创造一个健康、卫生、安全的工作环境。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安成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将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定信心、守土尽责、科学作为,坚决织牢织密抗击疫情防护网。

(王璐、陈广廉)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