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电教远教
安成镇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信息化平台操作培训会
时间:2021-09-30 16:38:44     来源:安成镇

微信图片_20210927083822

  为深化党建工作,推进“淮舜先锋”智慧党建“在职党员进社区”信息化平台推广,进一步体现“八小时之内努力工作在单位,八小时之外无私奉献在社区”,9月17日上午,安成镇组织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信息化平台操作培训会,动员组织225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从而搭起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平台。

  “进入‘淮舜先锋’小程序,点进导航栏‘党员进社区’进入‘在职党员进社区’模块后就可以在任务列表中看到社区党支部发布的任务。”联通公司淮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在会上介绍说。本次培训会由区委组织部和联通公司淮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淮舜先锋“在职党员进社区”这一新版块的实操流程,培训会的重点是指导各社区的平台负责人帮助在职党员利用线上信息平台账号注册、党员报到、任务认领以及任务反馈、社区变更等操作流程的熟悉。在职党员可以根据社区发放的任务,线上领取任务,每月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将参与的活动任务进行线上反馈,经社区党组织认定之后,就可以获得志愿服务积分。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利用“淮舜先锋”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注册,领取志愿任务,通过社区在线“设岗”、党员在线“领岗”,在线反馈“晒”成果、线上审核“获”积分相结合的模式,详实记录任务完成情况,这种机制不仅简化了志愿活动的工作流程,在职党员的参与活动的方式也变得新颖和便捷。“在职党员进社区”平台,是社区党建的中坚力量,也是党员在群众身边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有效载体,更好的履行党员义务的新形式化平台。截至九月底,近200名在职党员已到安成镇所分配在的各个社区线上报到完成。

  此次开展的“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信息平台培训会,组织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为民服务,为社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强化了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了在职党员和各个社区党组织保持畅通的联系,并且可以随时掌握在职党员为社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情况和工作动态,推动了安成镇“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工作落实,形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局面。(李珊)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