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龙泉街道信苑社区:“三举措”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效
时间:2024-03-27 10:27:31     来源:龙泉街道

图片1(2)

  龙泉街道信苑社区党委,下辖7个党支部,共有401名党员。近年来,信苑社区党委在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度。社区党委充分利用阵地优势,积极搭建平台,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党群议事亭”、小区文化广场等室外场地开展专题党课,深受党员好评。今年2月,在社区“党群议事亭”里开展微党课活动,邀请化三建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深地吸引了前来听讲的党员们。

  支部活动共建,增强组织凝聚力。社区党委扎实推进“市直单位结对社区联帮小区”活动,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础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3月,信苑社区党委、信苑社区第一党支部联合淮南国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践初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实现组织生活共建、小区事务共议、优势资源共享,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推动解决了1件居民反映的难点事项。

  做好深度融合,确保活动实效性。社区党委将社区重点工作和支部组织生活深度融合,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党员议事,收集党员意见建议。今年2月,召开“板凳议事会”,组织物业、小区党支部党员和居民代表在社区党群议事亭就信谊小区消防安全以及成立业委会问题听取党员意见,解答居民群众疑惑,获得了党员群众一致肯定。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