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新淮街道九龙社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激发社区党建活力
时间:2024-02-04 17:19:16     来源:新淮街道

  2023年以来,九龙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深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社区党组织服务水平,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图片12

  丰富党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聚焦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小区公共服务等方面,建立“红色物业”“四位一体”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初步实现“社区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的联动基层治理模式,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小区义务劳动、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50余次。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困难40余件。

  建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保障。以网格、小区为单元形成管理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在职党员力量,确保志愿服务经常化、便利化、人性化;建立完善党群服务大厅,设置党建工作、社会事务、民政和社会保障等便民服务窗口,做到一站式审核、窗口式办理、一条龙服务,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搭建网络服务平台,利用微信群收集社情民意,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意见进行分类处理,实现诉求零距离、服务点对点,为社区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人性化的复合服务。

  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社区“两委”干部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重点围绕居民关注的环境设施、民生保障等,深入小区居民家中,通过与居民“拉家常”和收集意见建议等形式,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去年以来,社区完成了社区周边、居民小区近万余平方米墙体美化,通达小区等30余处点位线缆捆扎;对七中巷门面高低不一台阶和通达小区西巷、顺达楼路面的下水道、台阶维修进行了改造;清理和硬化车站村大片荒地,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做好跟踪随访,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通诉求办理的“断头路”,搭建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社区党委牵头,通过电话、现场等形式回访群众,跟踪诉求办理情况,看解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看诉求人是否理解信服,全面了解群众对所反映问题、诉求办理成效和解决结果的满意度。对有关问题解决结果群众评价不满意的事项,明确专人持续跟踪推动解决,直至群众满意为止,真正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