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龙泉街道龙眼社区用好三道加法 书写清廉答卷
时间:2024-01-18 10:57:47     来源:龙泉街道

QQ图片20240118105316

QQ图片20240118104627

  龙泉街道龙眼社区以党建引领,围绕居民群众需求,努力探索清廉社区建设新实践,以清廉+阵地、清廉+活动、清廉+思想的形式,用好三道加法,奋力书写清廉答卷,为社区治理创新注入“廉”动力。

  清廉+阵地,以点带面,网格“育廉”。通过创建网格微信群、打造社区议事联盟,将清廉元素与社区阵地深度融合,发挥网格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让社情民意在网格内收集,矛盾纠纷在网格内化解。同时建立网格协商议事工作机制,积极发挥议事协商作用,以“协”促“廉”,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依托网格精细化管理,大力解决邻里纠纷、困难帮扶、环境整治、安全隐患等民生问题近百起,以小网格激活社区清廉服务大合力。

  清廉+活动,丰富载体,文化“润廉”。弘扬清风廉洁精神,扎实推进廉洁文化教育,打造可参与、可感知、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新模式。依托传统节日,植入廉洁元素,开展清廉古诗文朗诵、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孝道文化等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加深中华民族精神内涵与廉洁建设;深化主题党日,开展廉洁答题、廉洁演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知廉、守廉;针对青少年群体,通过青年说清廉、绘廉画、看视频、做游戏等多种方式,潜移默化地让清廉的种子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

  清廉+思想,示范带动,典型“树廉”。社区组建廉洁文化队伍,以讲述身边的优秀家风故事、老党员讲入党故事等形式,重温清廉故事和先进事迹,传递清廉理念,以好榜样带动好家庭,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党员干部接受清廉文化熏陶,引导其主动向清廉榜样学习,做清正廉洁的实践者和传承者,让清廉文化渗透到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的心中,在社区形成了社会尚廉,人人促廉的新风尚。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