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党支部创建 “星星家园”——特殊孩子的温馨乐园
时间:2022-06-27 16:19:36     来源:新淮街道

  为了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特殊儿童少年多一些包容接纳,多一些理解关爱,为社会特殊群体营造出尊重和呵护、关心和帮助的良好社会氛围,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党支部积极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指导思想,立足辖区实际,探索性的创建了“星星家园”——特殊孩子的温馨乐园,有效保证和推进了社区服务工作平稳、快速、协调持续发展。

图片1_new

  文化社区党支部自2018年5月创建了“星星家园”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以来,动员社会力量,全方位、多元化帮助自闭症、孤独症、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项目服务内容包括孩子陪护、改善环境、安抚家长、提升教师素质、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康复训练方法的交流、推广等,意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接纳这一特殊群体,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为特殊儿童构建完整的世界。

  “星星家园”自2018年创立以来,已形成了常态化、系统化、模式化的公益服务活动,经过4年多的实践,文化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向日葵启智学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1场次,服务自闭症、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孩子及家长400余人,志愿者参加人数500余人。

  文化社区党支部“星星家园”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与特殊儿童一路同行,努力搭建社会大众和特殊儿童之间的桥梁,用特教故事唤醒爱,传递爱,让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成为特殊人群“隐形的翅膀”,帮助他们展翅飞翔。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