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 融入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1-13 10:18:26     来源:安成镇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近年来,安成镇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引导在职党员围绕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主动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结对共建齐报到。持续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行动,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平台,在职党员纷纷组团“回家”亮身份,“到家”服务居民。截至2022年1月初,200余名在职党员已到安成镇各社区完成了线上报到。

图片1

  志愿服务暖民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更多在职党员心系社区做实事,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做到及时整改与提升,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113091358

  精准宣传筑安全。通过入户走访辖区养老院、小诊所、药房、小商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排查,并积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耐心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组织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为民服务,为社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强化了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关系,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推动了安成镇“社区吹哨、党员报道”的工作落实,形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局面。(李珊、陈洪菊)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