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永远跟党走 永远最青春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
时间:2021-07-30 15:58:45     来源:洞山街道

微信图片_20210730155223

微信图片_20210730155259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黎明社区第三党支部是以山水居小区企事业单位退休党员居民为主组成的。他们在黎明社区社区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以荣获市、区“示范党支部”命名表彰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动力,响亮发出“永远跟党走、永远最青春”的行动誓言,激励全体党员意气风发开启新征程,在社区党组织和退休党员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和标杆品牌效应。

  一、运用党课教育经典模式,在学党史中汲取和感悟真理的力量

  支部书记董行廉以身作则,克服家庭负担重时间紧、双眼高度近视不便阅读等困难,带头先行一步、多学一点,带头开讲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运用大量历史事实,引导党员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黎明社区第三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系统接受党课教育,使越来越多的同志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从而更加自觉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带领居民群众投身于共建共治共享黎明社区美好家园。

  二、发挥红色资源榜样作用,在学党史中汲取和弘扬精神的力量

  他们组织党员赴凤台县板张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板张集革命历史展览馆”,品读早期党组织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现场感受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他们参加社区组织的研讨班,并且利用支部党员微信群,交流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的学习心得体会,不少同志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其中《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启示》一文,被淮南日报和学习强国淮南平台采用。

  三、赓续红色血脉崇高品质,在学党史中汲取和传承道德的力量

  宣传党员带头从事志愿服务,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党员在志愿者队伍中挑大梁,带队开展小区平安巡逻,发现垃圾随手捡起,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扫黄打非”、“绿书签护苗”等关爱活动,即使发现路灯开晚了或者不亮了等影响老人出行的问题,他们都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及时解决。2021年3月,董行廉、陈琴、杨孟淮等3人被区文明委表彰为“优秀志愿者”。

  发动党员扛起楼栋管理重担,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他们把“创先争优”与小区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让支部成员和党小组长担任网格长,选用一批优秀党员担任楼栋长,建立小区网格管理体系,在物业服务单位与居民服务之间架起了密切联系的桥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唐永立、陈琴、董行廉、杨孟淮、轩传江等5名党员被区文明委、住建局、民政局联合命名表彰为“文明楼栋长”

  四、突出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在学党史中汲取和展现行动的力量

  今年7月16日夜间一场大暴雨,造成了小区东围墙被山洪冲开缺口的新问题。党支部配合社区和物业立即拉起了安全警戒线,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在区、街道领导的帮助下,现场很快得到清理和恢复,并落实了修复加固施工方案。

  黎明社区第三党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志在千秋伟业、朝气蓬勃,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永葆革命青春。他们表示,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小区居民群众需求实际和党员思想与身体状况实际,用行动不断书写“永远跟党走、永远最青春”的崭新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