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党史文化长廊吸引党群“打卡”学史
时间:2021-05-25 11:46:57     来源:洞山街道

dce356889a264b5ca8cc4730918237f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洞山街道锦里社区不断打造特色品牌,依托社区宣传阵地,新建党史文化长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方式,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学党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长廊生动新颖,图文并茂,我每天散步和上下班的时候都会路过这里,感觉很受教育,今天是专门带孩子来看看。”住在13栋的一位居民告诉笔者。

  锦里社区党史学习文化长廊位于社区志愿者林内,是该社区重点打造的一处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党史文化长廊以9块独立的展板生动再现党的光辉历史,以时间为主线,共有16个画面,融入了党的重大方针路线、党史故事、党建文化和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等多个红色元素,浓缩了一代又一代人用智慧和生命开天辟地、继往开来、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深入展现了建党百年来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巨变,寓教于游,让居民群众走进广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氛围,成为小区内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居民前来打卡拍照。

  下一步,锦里社区将积极谋划更多面向广大群众的党史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党员轮流为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讲述党的历史,将党史文化长廊打造成为党员群众户外学习党史的主阵地,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