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注重办实事求实效,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4 21:14:09     来源:洞山街道

  黎明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七彩帮客”志愿服务作用,组织红色帮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织蓝色帮客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既增强了党员学习热情,也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4月6日是黎明社区第三退休党支部集中学习日。学习开始时间没到,老党员们就早早陆续来到党员活动室,在参加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前接受健康检查与咨询。活动室内,一边是社区蓝色帮客医疗志愿者段爱莲、王士民等细心为退休党员们做血压、血糖检测,并就大家咨询问题给予健康指导;另一边是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测身高、量体重和做视力检查,并将各类检查数据建档登记。

  党员教育集中学习开始了!红色帮客理论宣讲服务队指导员、社区党总支书记报告了上月工作情况和当月社区工作计划。红色帮客理论宣讲服务队副指导员、社区第三退休党支部书记董行廉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讲党课,他通过一个又一个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做合格党员。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到收获满满,在自家门前享受到了免费医疗保健服务,而且全面了解到社区工作情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表示一定要与社区党总支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社区的发展与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为了把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好,黎明社区党总支专门购买血压仪、血糖仪、身高体重秤等专业器具给党员群众送健康,还通过集中学习、上专题党课、开设“党史学习角”和“中午十五分钟微党课”、赴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看红色电影等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受党员同志们的欢迎和好评。

PicsArt_04-13-09.21.23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