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洞山街道锦里社区:三字诀练好社区“防疫功”
时间:2021-01-19 10:06:54     来源:洞山街道

QQ截图20210119095537

  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和洞山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组织和群众工作优势,组织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参与防疫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工作任务“防”字为要。目前,本地暂未出现确诊病例,但绝不可掉以轻心,要“防患于未然”,自疫情发生以来发动党员志愿者3000余人次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社区环境整洁干净,让病毒无处可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社区工作人员全体接种新冠疫苗;通过党员楼栋长对婚、丧、嫁、娶居民户进行劝导管控,建议婚宴缓办,丧事简办,尽量避免人员集聚,减少一切不必要的风险。

QQ截图20210119095634

  工作要求“实”字为先。一是网格排查准确及时,社区党支部召集辖区所有党员楼栋长召开培训和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上级最新决策部署;二是核对人员信息准确及时,针对大数据推送需要核对的人员信息,社区网格员到户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三是信息上报准确及时,对核查出来的信息,要以最快的速度上报,以备相关部门制定后续的疫情防控措施。

  工作方式“宣”字为上。通过宣传资料、小喇叭和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倡导“社交距离”,养成“一米线”习惯,保持安全距离;提倡“分餐公筷”,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倡导“七步洗手法”,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增强居民防护意识;宣传发动居民群众监督,鼓励群众发现外省务工返回人员信息及时向社区反馈。

QQ截图20210119095606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当前疫情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锦里社区党支部将和广大党员群众,将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