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党员讲故事 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2020-09-11 10:18:48     来源:泉山街道安化社区

0000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安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节约粮食,制止浪费”党员讲故事微宣讲活动,社区党员和居民20余人参加。

  社区党总支书记方桂娟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号召党员应率先垂范,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社区82岁的老党员石顺龙讲述了他小时候经历的穷苦岁月,那时候,父母就教导他,粮食和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我们要敬畏它和珍惜它,要知道它的来之不易。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诫广大党员和居民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自身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刘思颖代表年轻党员以《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进行宣讲,并现场发放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倡导大家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宣讲结束后,在场的党员群众也纷纷打开了心扉,围绕“我怎么看”“我怎么做”进行关于节约粮食的大讨论。

  此次宣讲活动,让大家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增强爱粮节粮的意识,还让党的理论宣讲变得绘声绘色、通俗易懂,更加鲜活、更富有生命力。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