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社区
洞山街道锦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8 10:09:53     来源:洞山街道

QQ截图20200408100358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增进爱国情怀,4月4日,洞山街道锦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艾草芬芳飘香季·清明诵读传真情”为主题的青团制作和诗歌朗诵活动。

QQ截图20200408100335

  此次活动共有20户家庭报名参加,有母子档,父女档还有全家齐上阵的。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家长和孩子们宣教了《国旗法》有关下半旗的规定,并为抗疫牺牲的英雄烈士集体默哀。接着在古琴老师婉转悠扬的乐声中,孩子们朗诵了《清明》《清明即事》《破阵子春景》《春夜喜雨》等关于清明节的经典诗词,意境唯美,或活泼俏皮或情谊浓浓,让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感受到了朗诵的无穷魅力,以及孩子们带来的幸福和感动。

QQ截图20200408100439

  诗歌朗诵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开始准备制作青团。捻青、和粉、揉粉、裹馅,经过一个又一个步骤,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俏丽的团子就成型了,孩子们真正体验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乐趣。青团制作好后,将它们放入锅中蒸熟,出笼时将熟菜油均匀地刷在团子表面,这就大功告成了。青团子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更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让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融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灵,使爱国主义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萌发。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