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图片新闻
党员群众齐参与,勠力同心抗疫情
时间:2022-03-31 15:13:41     来源:史院乡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史院乡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局首要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员坚守防控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严从紧,守好入淮“大门”

  “师傅,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请如实告知您近期的活动轨迹。自外地返淮的,请到一旁停放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做一下核酸检测。”这是合淮路监测点最近最常听到的话。3月25日由公安、路政、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值守队伍开始24小时驻守合淮路检测点,对进入淮南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二码联查”、流调查询、信息登记等工作,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防死守,坚决守好入淮“大门”

微信图片_202203291458391

  火速集结,凝聚抗疫合力

  3月27日,史院乡决定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通告一经发出,全乡15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要求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按照乡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统一安排,纷纷赶到核酸检测卡点上待命,穿上防护服,拿着小喇叭,提醒排队人员保持一米间隔,做好自我防护,并详细告知疫情防控措施。对行动不便的村民,检测人员亲自上门,确保全员核酸不拉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329145515

  从快落实,筑牢防疫屏障

  全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组织做好重点疫区来乡人员全面排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台账,详细掌握每家每户的准确信息,实时更新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摸排全面覆盖、不落一户一人。并通过微信群推送、张贴防疫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广播宣传等形式,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

1648358032_21

  捐献物资,携手共抗疫情

  正当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最吃劲阶段,许许多多有责任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贡献爱心和力量。3月29日,淮南市利民自来水销售有限公司、宝嘉环境工程公司、安徽诚梵商贸有限公司、祥源包箱厂、安徽佐高有限公司、安徽坤红等多家单位向史院乡捐赠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防及生活物资,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援助。

db82d07df686a4afbacf909fcfbdcfc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