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基层党建
史院乡:创新出台“红橙黄”亮牌预警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4-03-06 16:04:39     来源:史院乡

  近日,史院乡立足早预防、早提醒、早警示,出台《史院乡亮牌预警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对在工作中尚未构成违纪违法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发出“红橙黄牌”预警,对亮牌结果奖惩运用,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3.61

  一是强化教育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庸懒散拖乱”问题,未上升到违纪违法,仅提醒批评,对其触动不够大。通过“红橙黄牌”预警,增强敬畏心,让党员干部止步于违纪违法红线前,避免“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紧盯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政治表现、工作履职、担当作为、品德作风等方面尚未构成违纪违法的问题和不足,通过监督方式创新,着力填补党纪政务处分前的相关管理规定空白。

  二是操作实用并重,强化预警结果运用。《办法》明确“贪奢、躺平、推诿、懒散、作秀等5类26种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的记牌情形及相应的记牌规则。结合情节轻重、事情性质、影响程度以及本人态度等“对号入座”,出示“红牌”“橙牌”或“黄牌”,《办法》还对“红橙黄牌”的发牌程序作出了明确规定,突出操作性和实用性,发牌强调仪式感与警示作用,出具书面《史院乡红(橙、黄)亮牌警示单》,并正式向被发牌对象宣布,同时给予提醒谈话、调整岗位、责令辞职辞退等相应处理,处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选举的重要依据。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出台“红橙黄牌”亮牌预警制度是史院乡继“三大”专项行动后,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又一创新举措,更是积极响应上级在干部担当作为上先行示范号召的具体行动。出台“红橙黄牌”预警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红橙黄牌”机制,记“红橙黄牌”,督促党员干部汲取“新鞋踩泥”的教训,时刻约束自己,慎初慎微,严守纪律底线,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如果被发牌者整改及时有效,就可以“摘牌”清零,解除预警,让一时掉队者重新归队。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