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基层党建
史院乡:坚持以学促干 书写幸福“答卷”
时间:2024-02-23 15:25:34     来源:史院乡

  史院乡党委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等重点措施,把激发的精气神、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史院乡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2.23

  抓重点、促学习,夯实党性修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实践”“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线下+线上”的学习方式,突出抓好“六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利用晚间时间集中开展学习5天,利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5场、专题研讨4场,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12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自学146场,开展“三问”“五大”交流研讨62次,转发网络专题学习视频38期。先后10次组织党员前往淮南新四军纪念林、汤王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追寻先烈的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教育,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坚持送学上门,对于流动党员,认真开展流动党员“六个一”活动,为流动党员寄送学习书籍204本,确保流动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抓实事、惠民生,强化实干担当。2023年以来,争取财政衔接补助资金1343.6万元,实施完成乡村振兴项目13个,其中投入乡村振兴综合体产业项目1060.8万元。积极申报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新建、维修太阳能路灯814盏。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全乡自然村组全覆盖,建成公厕6座,完成农户改厕120户。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实施完成农贸市场改造工程,修补路面坑洼破损17处,规范整治杂乱线缆80余处,划定停车位80个,拆除破损广告牌130个。持续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及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等资金1.5万余人次460余万元。完成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64户,累计发放高龄补贴、养老服务补贴等29余万元。加大支持就业力度,实现农民工转移就业721人,开发公益性岗位32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44%。

  抓治理、强引领,筑牢安全堡垒。建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两委”负责人全力抓的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形势、排查化解矛盾风险隐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基层治理格局。组建乡村10支党群志愿服务队伍,让200余名党员在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基层治理中亮身份、作表率。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0余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积极开展划网、定人、明责工作,全乡共划分网格46个,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吸纳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加入网格员队伍,通过多频次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中心工作,积极摸排调解网格内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同乡”“近邻”作用,切实做到“事在格中办、题在格中解”。2023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84起,有效化解81起。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