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工作动态
史院乡:小麦春管正当时 科技助力保丰收
时间:2024-03-19 11:03:28     来源:史院乡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农民忙着施肥打药、耕翻整地……一派繁忙景象。为了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田家庵区史院乡科技特派员服务站农技人员奔赴各村田间地头“把脉”支招,用“科技力量”指导农民适时做好科学施肥、防病治虫等措施,全力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3.19

  “当前正是小麦返青拔节的关键期,做好水肥管理对实现高产稳产至关重要……”在史院乡联湖村的麦田里,科技特派员杨辉认真查看土壤墒情、小麦苗情及病虫草害情况,结合天气趋势“量身定制”田间管护措施,现场给种植大户们进行技术指导。“我流转种植了600亩地,科技特派员经常过来指导,在他们的指导下,我更有信心种地了,看我今年种的小麦,长势喜人,产量有望超过去年。”联湖村种植大户于青山高兴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季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史院乡将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讲解、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手把手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传授新知识,推广新品种,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技术能力,帮助解决农民实际生产难题,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