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工作动态
史院乡:扎实推进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出实效
时间:2024-03-07 09:53:17     来源:史院乡

  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史院乡纪委多措并举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筑牢党员干部拒绝酒驾醉驾意识,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小切口”推动全乡干部作风“大转变”。

3.7

  开展集体谈话。乡纪委通过召开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纪委《关于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全体乡村干部,通过“面对面”集体谈话形式,向他们讲解酒驾醉驾的判断标准、解读相关国家法律和党内纪律等,进一步引导他们理清违纪违法成本,紧绷纪律之弦,让拒绝“酒驾醉驾”法纪意识入脑入心。

  强化以案促改。乡纪委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全体乡村干部大会等方式,以“鲜活教材”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眼前人。同时在微信群、工作群通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宣读党员干部因酒驾醉驾的受处分决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

  强化监督检查。乡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紧盯酒驾醉驾背后“四风”甚至腐败问题,对用餐饮酒的参与人员、费用来源等一查到底。在辖区内重点餐饮场所、单位食堂等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机关干部、村干部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工作日午间饮酒、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后失德闹事、值班备勤期间饮酒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努力营造不逾红线、不碰底线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