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工作动态
史院乡史院村:开展“签订反诈承诺书,织密反诈安全网”行动
时间:2024-02-26 09:34:36     来源:史院乡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提高村民的识骗防骗意识,积极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史院乡史院村开展“签订反诈承诺书,织密反诈安全网”行动。

2.26

  每走访一户,网格员都会告知村民的来意,签订承诺书前,都会逐条介绍反诈承诺书的具体内容,与此同时向村民讲解“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网上交友“炒股投资”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及应对识别的方法,提醒村民保持清醒头脑,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不点击陌生链接”,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者与村部网格员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防诈骗意识,切实维护了村民的财产安全。下一步史院村将常态化开展反诈“敲门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居民的“钱袋子”装上一把“安全锁”。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