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工作动态
史院乡:以“雪”为令 既督又战
时间:2024-02-06 14:52:30     来源:史院乡

  近日,全乡范围内出现大面积低温雨雪天气,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生产生活、财产安全带来风险隐患。史院乡纪委闻“雪”而动、既督又战,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出行安全、责任落实、群众生活财产安全等开展监督检查。

2.6

  拧紧雨雪天气“安全阀”。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前往分包路段进行除雪、清污工作,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上门走访了解独居、失能人群生活保障情况,同时开展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注意事项及自防、自救等知识的宣传,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及时下发通知,督促各村、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动员草莓种植户开展自救,清理积雪,协调组织人员力量帮助种植大户清理大棚顶上积雪,最大程度减少因积雪造成大棚倒塌给群众带来的财产损失。督促各村开展光伏板积雪清理,全力保障群众的光伏收益。

  压实纪律作风“责任链”。深入各村、相关部门一线,查看应急值班值守,实地查看防范应对暴雪极端天气工作开展情况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督促各村、全体机关干部真正扛起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有力有序做好破冰除雪保民生各项工作。

  下一步,史院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