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工作动态
巩固脱贫成果 摸清振兴底册
时间:2023-12-25 11:13:14     来源:史院乡

图片1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度。连日来,史院乡乡村两级干部紧盯乡村振兴工作短板弱项,聚焦农户收入等关键事项,多措并举开展入户摸排工作。

  乡村两级干部紧盯关键环节,深入辖区内所有农户家中开展入户核查,在核查过程中,乡村干部通过入户实地“看”生活状况、“核”家庭收入、“问”政策落实等方式,排查农户家庭收入情况、“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潜在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风险消除是否稳定等,进一步摸实摸细户内情况,掌握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同时,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向群众宣传各种惠民利民政策,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交流,现场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和政策盲点,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既做政策的受益者,也当政策的明白人。

  下一步,史院乡将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紧盯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稳步高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劲有力的措施兜牢“底线”,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群众持续增收,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