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院乡 > 工作动态
史院乡邵庄村开展平安建设“双提升”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4 17:12:26     来源:史院乡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史院乡邵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志愿者和网格员多举措开展平安建设“双提升”宣传活动。

11.141_副本

  一、设置宣传资料栏,发放宣传资料。在邵庄村为民服务大厅设立“双提升”宣传资料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双提升”的政策与措施,普及违法犯罪、非法集资、反邪教、扫黑除恶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

  二、发挥“线上”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线上”平台作用发挥,借助微信朋友圈、网格群发布“双提升”宣传内容,随时随地了解平安建设政策内容。利用村部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平安建设标语和“双提升”音频,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巩固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

  三、走访入户再宣传,扩大宣传范围。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双提升”入户宣传,面对面与群众沟通,耐心介绍“双提升”工作具体情况,认真倾听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广大群众在接到调查回访电话时,可以放心接、耐心听,并对提出的问题给予客观评价,从而提升群众对平安史院建设的参与感。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平安建设的宣传工作,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双提升”工作的满意度、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