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图片新闻
淮滨街道东城社区入户宣传防电信诈骗活动
时间:2024-02-21 10:18:04     来源:淮滨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守住居民的“钱袋子”。近日,淮滨街道东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及网格员入户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居民“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和家人、朋友或者社区沟通协商并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社区志愿者还通过案例讲解和分析,向居民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醒居民在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以免遭受不法侵害。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居民群、小微权力一点通等线上平台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增强居民群众防诈骗意识。

  此次活动将反电诈送到居民家门口,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淮滨街道姜振华)

111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