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图片新闻
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立春
时间:2024-02-04 15:21:20     来源:淮滨街道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首个节气,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立春的习俗与来历,充分领略中华优秀文化的渊源与魅力。2月4日,淮滨街道东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快乐假期”托管服务(寒假)开展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立春”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有关“立春”节气的起源、习俗等小知识。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并剪出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图案,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每个人都成就感满满,每一幅作品都表达了他们对春天独特的审美感受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孩子们用一张红纸、一把剪刀来表达出对春天的喜爱。

  此次活动,以“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形式,带领辖区少年儿童上了一堂健康、趣味的传统文化教育课,向孩子们展示着时间哲学与生命美学,蕴含着古人对自然、天地、人生的思悟。同时,让辖区青少年们通过参加中华年俗活动,感受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也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又增长其对民俗文化知识的了解,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淮滨街道姚丽娟)

678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