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图片新闻
冬日暖流 快乐腊八
时间:2024-01-18 17:10:13     来源:淮滨街道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了更好地宣传传统习俗,增加邻里感情,2024年1月18日上午,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冬日暖流快乐腊八”活动,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丝暖意。

   为了使腊八粥保留传统的老味道,活动前一天,志愿者们将大枣、桂圆、莲子、赤豆、糯米、花生、葡萄干等10余种材料洗净、浸泡,活动当天凌晨4点,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开始熬制。上午九点零九分,赠送腊八粥的活动开始了,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摆起了送粥小摊,热情地招呼过往行人来领取一碗香暖四溢的腊八粥,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喝上这么一碗粥真的是暖胃又暖心啊!”“社区想得真周到!”许多领到了腊八粥的居民聚在一起,边喝粥边称赞。

  瑟瑟寒风吹不散腊八粥的浓浓暖意,阴沉的天气息不灭志愿者的重重热情,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又体现了社区和谐温暖的邻里情,满载深情的腊八粥代表着社区的心意,也寄托着社区对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位居民的新春祝福。(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通讯员姜楠)

856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