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图片新闻
迎新春送春联暨“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主题文化活动
时间:2020-01-15 15:03:25     来源:淮滨街道

  春联,又称“春贴”、“门对”、“对联”,是过年时所贴的红色喜庆元素“年红”中一个种类。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华人们过年的重要习俗。一副春联,不仅增添了年味,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意义非凡。

  2020年1月15日,在春节来临之际,金太阳社区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暨“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主题文化活动。以春联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意义上赋予了春联更多的文化内涵,形成友爱、互助、和谐的文明好风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淮南市九州书画院的十多位书法家免费为辖区居民现场书写,发放春联,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书法家们手中的毛笔上下舞动,笔走龙蛇,铁划银钩,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这些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展示经济繁荣、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写出了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书写,书法家们共送出春联800余幅,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居民们举着自己中意的对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期间,社区志愿者们走访了几位社区好人家庭,并将春联送到社区好人家里。对他们的事迹表示赞赏及感谢,同时也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好人、做好人”的活动中来,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成为好人的传播者。

  此次活动,营造了祥和温暖的良好节日氛围,火红的对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发展的美好期盼,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喜爱和高度评价。(金太阳社区通讯员姜楠)

223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