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梨花风起正清明 手绘纸鸢寄深情
时间:2024-04-07 09:17:51     来源:淮滨街道

  清风至,万物生,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让青少年了解清明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2024年4月1日,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田一幼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梨花风起正清明手绘纸鸢寄深情。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清明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历史悠远...”社区文化志愿者首先为青少年们讲解了“清明”的由来和习俗,孩子们严肃又认真地听着。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接着便是“手工传真情,纸鸢寄哀思”环节,志愿者将风筝、颜料、画笔等材料一一分发给大家,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全身心投入纸鸢填色。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可爱、色彩丰富、个性十足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一只只风筝,似一盏盏彩色的小灯笼点亮了苍穹;一根根长线,牵引着小小身板在蓝天白云下奔跑。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缅怀逝去的亲人,表达自己的相思之情、祝福之意。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净明洁。此次活动将传统习俗与现代文明相结合,营造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清明祭祀新风尚,并引导青少年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淮滨街道陆芸芸)

889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