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开展 “一社区一律师”法律咨询活动
时间:2024-03-21 11:00:06     来源:淮滨街道

  2024年3月21日,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邀请社区律师走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重点关注劳动合同和社保缴纳问题,为居民提供法律知识和帮助。

  劳动合同是雇佣双方约定的权利和义务,是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社区律师在活动中强调,劳动合同应明确双方的权利和责任,包括工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休假等,建议雇主和雇员在签订劳动合同前仔细阅读条款,确保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如果有任何疑问或争议,可寻求法律咨询,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一方面,社保缴纳是保障职工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制度。社区律师指出,雇主应按照规定及时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确保员工的社会保障权益得到保障。同时,雇员也应了解自己的社会保险权益,确保自己的社会保险缴纳情况。

  社区律师在法律咨询活动中积极回应居民关于劳动合同和社保缴纳等问题,为他们提供法律知识和建议。集体咨询活动后,社区律师还为居民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社区居民更加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区法治建设和居民幸福感的提升。

  社区律师将继续走进社区,开展更多法律咨询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法律帮助和支持,共同建设和谐法治社区。(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通讯员周丽媛)

OOP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