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保障居民舌尖安全
时间:2024-03-20 09:10:08     来源:淮滨街道

  为了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2024年3月19日,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组织包保干部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包保干部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预包装食品备案单已经健康证等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对存在过期的证件告知他们及时更新,重点检查了店内的卫生、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严格落实、有无不合格产品、是否销售过期和“三无”产品等情况,要求经营户要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在原材料采购上严格把关,树立安全意识,禁止销售过期食品,严防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检查过程中,包保干部通过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的宣教方式,宣传食品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强化食品经营商户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此次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余家,对于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存有隐患的店面,包保干部告知相关负责人尽快整改。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金太阳社区将不遗余力的落实此项工作,不断加强辖区内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内良好的经营秩序。(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通讯员姜楠)

XXR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