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非遗品‘龙韵’·巧绘竹编画”主题党日
时间:2024-03-12 10:25:42     来源:淮滨街道

  “一丝一竹承千年风韵,不屈不挠铸盛世辉煌。”3月11日,淮滨街道旭日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非遗品‘龙韵’·巧绘竹编画”非遗竹编diy主题党日,让大家在竹编技法学习和制作中,感受非遗、触摸非遗。竹编,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是一项以竹子为原材料,通过编织、编结等手法制作出各种实用物品或装饰品的技艺。它不仅是一种传统的手工艺,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竹编的历史、技艺和用途,并示范一些简单的竹编技巧,如“压一挑一”“挑二压二”等。志愿者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大家逐渐掌握了竹编画的制作技巧。学习到其中的精髓后并耐心编织、不断调整,一幅幅带着浓厚美好祝福元素的竹编画完成啦!参与活动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与非遗手工艺亲密接触,近距离感受竹编工艺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老党员们对非遗手工艺的了解,感受艺术创作的乐趣,同时还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与和谐、稳定、祥和的社区文化氛围。(淮滨街道徐云)

567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