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东城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签订行动
时间:2024-03-05 08:59:22     来源:淮滨街道

  为做好防诈、反诈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增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2月以来淮滨街道东城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上门反诈承诺书签订行动,用宣传筑起防骗识骗的“铜墙铁壁”。

  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员力量,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将反电信诈骗承诺书送到每一户家中,以面对面的形式签订承诺书。同时向居民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特点,提醒居民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告诫居民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行动,社区用签名承诺的仪式化作今后生活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实际行动,练就居民的“火眼金睛”,识别骗子的“阴谋诡计”,让每个人都成为“防诈标兵”。(赵梦玲)

34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