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东城社区多举措应对雨雪天气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时间:2024-02-23 12:29:11     来源:淮滨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低温雨雪天气不影响居民生活,淮滨街道东城社区提早行动组织工作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做好安全防范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和安全出行。

  宣传引导到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公告栏张贴温馨提示、微信网格群等多种方式,提醒居民提前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提高用水、电、气的安全意识。并对辖区空巢老人、残疾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提醒注意自身防护措施,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社区。

  隐患排查到位。网格员对辖区危房、老旧房屋进行隐患排查,提醒居民注意防范降雪可能造成的危害,有必要时离家到亲友家暂住。并联合物业公司对电瓶车棚、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进行风险排查,备好铲雪除冰设备和应急物资,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安全检查到位。对辖区沿街商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预防雨雪冰冻天气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商户“门前五包”责任意识,及时对门前责任区域进行扫雪除冰,确保进出顾客和过往行人安全。

  铲雪除冰到位。工作人员、志愿者不畏严寒,干劲十足。抛洒融雪剂,使用铁铲、扫帚等除冰清雪工具,对主要道路、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清理,确保清除冰雪无盲区、无死角,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艰苦奋战,道路上的积雪积冰已被及时清扫干净。

  大家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完成了“以雪为令、即下即清”的清雪任务,为净化辖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暖意。

  淮滨街道赵梦玲

234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