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灾后消杀 筑起安全“屏障”
时间:2021-07-26 08:51:58     来源:淮滨街道

  2021年7月1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淮南,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内涝严重,金太阳社区工作人员连日对受灾区域开展登记、清理、消杀。

  受灾后极易出现疫情。当前正值暑期,细菌繁殖加快,苍蝇、蚊子滋生多,食品极易腐烂变质,人员接触疫水机会增多,导致人体抗病能力下降,容易患病,特别是肠道传染病、伤寒及食物中毒等。金太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别开展现场查看灾情、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等工作,深入受灾群众家中,普及灾后防疫知识并发放消毒药具,现场“一对一”教群众配置消毒药水,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通过清理消杀及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居民的防汛防疫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了灾后传染病、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回归平安有序的状态。(金太阳社区通讯员姜楠)

777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