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多措并举”学党史 “知行合一”见成效
时间:2021-05-14 14:52:29     来源:淮滨街道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淮南市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机关党支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在“知”上下功夫。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淮滨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动员机关和社区党员积极学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截至5月中旬淮滨街道召开集中学党史活动5次、党史宣讲1次、中心组学习2次、外出学习1次,并利用“学习强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这些理论知识的学习,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行”上见成效。听民声,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角点是为民服务办实事。街道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听取民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居民养老、就业服务、安全卫生保障、基本设施的维护、医疗救助、普法送法、退役军人关怀等方面,详细制订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共48项,已完成35项。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做实做细,真正把精力投入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上来。

  知行合一,长期坚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淮滨街道立根铸魂学党史,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更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方能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循道而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淮滨街道胡良玉)

435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