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 ——“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1-01-04 14:39:24     来源:淮滨街道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淮河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八佰》。党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田区消防中队的多媒体影音室,观看在今年影响颇深的这部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这也是电影名《八佰》的含义。

  在电影海报中,“八佰”二字是由红色的墨写成,看起来更像是已经干涸的血迹,在这两个字的旁边,千疮百孔,每一个弹孔,似乎在诉说这场战役有多么的惨烈。就是这四百余人进入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四天四夜。抗击日军数万人,激战四昼夜,毙敌200余人,伤敌无数,自己仅阵亡九人,伤二十余人。从此闻名中外,激发了全国抗日热情,被誉为“八百壮士”。

  纪念先烈,让这场战役不被遗忘,让更多的人知道历史,知道我们的先辈们曾经遭受的屈辱,曾经付出的巨大牺牲。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先烈已逝,我辈当自强,永葆中华民族,不再受此凌辱,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到场的党员们无一不看得热血沸腾,在受到震撼的同时,也燃起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并引以为自身的榜样!(淮滨街道樊宇)

222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