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河路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30 15:56:34     来源:淮滨街道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29日,淮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安徽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姚教官,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辖区个体户、居民代表等参加讲座。

  姚教官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事例,使居民们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他还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手机过夜充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日常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以及如何辨识电器老化程度,如何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最后还讲解了灭火器械、燃气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强化了居民的安全意识,让居民通过学习懂得更多居家安全的常识,能够更好地保障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讲座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知识。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每个人只有时时树立安全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要安全,居安思危,才会创造出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淮滨街道陆云芸)

444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