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0-10-16 17:12:24     来源:淮滨街道

  2020年10月11日,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胸卡赴各自普查小区开展入户摸底工作,标志着金太阳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全面进入实战阶段。本次摸底工作主要目的在于提前摸清人口底数,为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基础。

  在入户过程中,金太阳社区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认真走访,逐家逐户进行摸底调查,向住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询问住户希望选择哪种登记方式,告知入户登记的相关安排,提醒住户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对于选择参加互联网自主填报的住户,普查员即时提供该住户使用的帐号信息,讲解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然后,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和住房单元逐一入户进行摸查,掌握人口和居住情况,并编制《户主姓名底册》,通过电子采集设备及时上报摸底数据。在入户摸底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居民宣传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居民充分知晓、理解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目前,金太阳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接下来,普查人员将在15内走访普查小区的所有住户,全面摸清各类普查对象,为11月1日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打好基础。(金太阳社区通讯员姜楠)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