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田家庵区淮滨街道卫健办认真摸排辖区困难大学生实施助学成才项目
时间:2020-08-20 09:40:57     来源:淮滨街道

  近期高考学生陆续领取了录取通知书,为了减轻计生贫困家庭上大学的经济压力,淮滨街道扎实开展计生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成才工作,全力为贫困大学生救助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贫困学子都能够实现“大学梦”。

  一是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高考结束后,街道4个社区按照“上门入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进行登记,掌握其贫困原因、贫困程度、家庭住址以及联系方式等,并及时上报,通过明确帮扶对象,为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助尽助。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救助政策,印发明白纸在社区宣传栏及楼道内张贴公示,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传达贫困大学生救助范围、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相关内容及文件,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不漏一户、不少一生。

  三是严格审核程序,确保公正透明。严把审核关,认真做好核查初审工作,根据是否为贫困家庭、是否为全日制在校生等基本条件,严格按标准及时开展救助申请,把真正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大学生纳入救助范围,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淮滨街道段中芳)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