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扫黄打非”专题知识宣讲
时间:2020-08-12 16:47:42     来源:淮滨街道

  为了提高淮河路社区居民对“黄非”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加居民们关于“扫黄打非”的常识,号召居民共同抵制“黄非”社会现象,维护社会政治稳定。2020年8月12日下午,淮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新淮派出所葛警官担任主讲人,为淮河路社区居民开展“扫黄打非”专题知识宣讲,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扫黄打非活动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

  “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意识形态的斗争前沿。“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的基层,难点在基层,薄弱环节也在基层。社区书记蔡媛媛为宣讲做了一个开头,接下来葛警官从“扫黄打非”的基本含义和重点任务、“扫黄打非”社区涉及的非法出版物基本常识、“护苗行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其中重点落在了“护苗行动”上,2020年4月20日起,为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行动,活动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宣讲阐述了针对重点领域存在的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三假”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持续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的重要性。

  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是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有效途径,是维护群众利益并获得群众支持的重要措施,是确保“扫黄打非”保持生命力的根本保障。淮河路社区将持续性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将其作为社区常态化工作内容。

  (淮河路社区樊宇)

44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