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时间:2020-04-07 10:14:47     来源:淮滨街道

  春风春雨迎新春,青山青松又“清明”,在这样一个勾起沉思的时刻,为了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保卫碧水蓝天。2020年清明节前夕,淮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辖区内的广大干部群众在清明节期间暂停传统的现场祭扫方式,提倡通过各种祭祀平台,自行选择开展网络祭祀活动。并且安排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新式祭祀方式,例如可以利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可依托中国文明网等网站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和发动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网上祭奠,献花留言,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感言心声。

  在清明节期间共同开展网上祭祀是网络时代弘扬民族精神、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新方式,可以充分发挥网络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点,最大限度地满足辖区内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愿望。

  (淮滨街道---朱丽娟)

222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