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河路社区文明实践站 疫情防控---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时间:2020-03-08 14:03:05     来源:淮滨街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华夏儿女喜迎新春之际,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灾难悄然来临。中华儿女自古以来的拼搏奉献精神在这个时候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疫情期间,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中的妇女同胞们无私付出为人民筑起希望的长城。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淮河路社区党支部、文明实践站为一直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女同胞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淮河路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们联合起来,从大年初一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些女同胞之中有的是两岁幼儿的母亲、有的是刚刚结婚的年轻职工、更可以说每个人都是父母眼中的牵挂,但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是人民面前的坚实堡垒,是最美的巾帼奋斗者。在日常防疫工作中,淮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蔡媛媛带领工作人员为武汉返淮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与居住环境消毒、送上酒精、消毒液、生活必需品;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保证居民人人知道、做到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少外出。

  在淮河路社区的疫情监测点,不论风雪交加、日夜更替,都有一群最美的巾帼奋斗者在坚守点位。她们为居民们、环卫们测量体温,严格把控无物业村居的进出口,对每一个陌生外来人员都按要求拦守;她们为居民区的公共区域做好消毒,对垃圾桶和卫生死角的消毒也丝毫不松懈;她们深入每一条背街小巷张贴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通知;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地投入疫情期间的常住户摸排工作,在办公室的简易小床上休息。正是疫情期间这些无私的奉献与付出,才能汇聚出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今天上午传来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安徽清零!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2020年3月7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这个好消息犹如一份珍贵的礼物,让奋战在防疫岗位上的每一位巾帼都倍感欣慰。我们都深知“清零”不等于零风险,坚决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在这场疫情灾难面前,巾帼英雄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值此节日之际,淮河路社区党支部、文明实践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妇女同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你们都是最美的巾帼奋斗者!坚定必胜的信念、做好安全的防护、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22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