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勇担重任 ——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主任 胡君
时间:2020-02-11 17:07:38     来源:淮滨街道

  抗击疫情工作以来的每个清晨,有一个身材魁梧、披雨衣、戴口罩、背着消毒箱进行消杀作业的中年男子行走在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的大街小巷。小区公共健身游园、学校、公厕、疫情监测点、居民楼栋附近都有他的身影,他就是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主任胡君。胡君,男,从河南省武警郑州市支队警通中队退役后于2006年3月进入淮滨街道工作,2019年社区换届选举提名担任淮河路社区主任。多年来他认真工作,服务社区居民,为街道和社区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刚迈入2020年,淮南便吹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号角,作为淮河路社区主任的胡君,年初一便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加入抗疫大军,他将社区视作大家,把群众当成亲人,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唱响了温暖人心的社区大爱之歌。

  大年初一,他组织社区成员召开了第一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传达街道工作部署的同时,针对淮河路社区实际情况及人员分配进行了统筹安排。划分小工作网格,带领社区成员深入辖区敲响一家家大门,进行辖区内武汉来淮人员的摸底登记、监测体温。胡君主任每天带领网格员上门了解武汉返淮人员的身体状况,帮助监测体温,进行家庭消毒,开展“六个一送温暖”服务,送去生活用品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

  他待人宽厚,主动承担了社区的重活累活,用伟岸的身躯守护着社区的兄弟姐妹和辖区居民。淮河路社区以女性职工为主,身为社区主任的他,一个人包揽了每天早晚两次对辖区公共场所消毒的任务,消毒液喷溅残留蚀坏了他的一件件衣裤。其他同事要分担被他拒绝:“我最壮皮糙肉厚,放着我来!”,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他热爱工作,把居民当成亲人。疫情期间他经常用自己私家车在辖区内巡游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说只要自己多出一份力,也许就可以减少一个隐藏的病患,汗水不可能白流,只要努力,一定会攻克疫情。就是这份执着感染着每一个居民,淮河路社区居民都很自觉的在家中,不出门,不聚集。为响应《应急指挥部关于实行社区(村)居民出行管控的通告》,2月6日的晚上,胡君主任冒雨加班,深入辖区同安装工人一起安装铁栅栏,设置值守点。他不辞辛劳一直陪同安装工人到深夜。

  疫情期间他经常带领社区班子成员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考虑到辖区残疾人和老人行动不便,他就带领党员志愿者采购生活用品和蔬菜,定期给他们送去。元宵节那天胡君和社区党员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送去了汤圆及米面,一位老人握着胡君的手热泪盈眶“疫情期间,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还在愁吃什么,社区雪中送炭,感谢党,感谢社区同志!”胡君告诉老人,社区就是你的家,有困难找淮河路社区,我们定竭尽所能解决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半个月以来,胡君主任白天入户摸排宣传,组织党员志愿者巡逻,监控武汉返淮家庭,对公共场所消杀,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在社区值班,以防紧急突发情况,泡面成为了他最佳伴侣,他说吃泡面省时间,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去辖区巡逻一趟,防止居民任意出行,交叉感染。

  创建工作中他帮助居民清理杂物垃圾,炎热的夏天,托着一车车的垃圾负重前行。禁燃禁放期间他开展零点行动,带领社区同事在辖区巡逻,保证辖区无一人放烟花炮竹,零点行动结束后他又一一将同事送回家中,最后一个回到家中。

  胡君主任就是这样一位贴心有责任心的社区主任,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没日没夜的工作。生活中他也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胡君说他很想女儿,好多次下班回到家中已是深夜,女儿已经睡着,但是有大家才有小家,社区居民们安全了他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才算尽到了。胡君主任每天做的并不是惊天动地的事,他平凡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防止聚集,保证安全,宣传防疫知识,监测体温,消杀作业,慰问帮扶,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陆芸芸)

23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