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滨街道 > 工作动态
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党支部党员陪伴独居老人度过“不一样的元宵节”
时间:2020-02-10 08:20:19     来源:淮滨街道

  2020年初,举国上下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悄悄蔓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一只猛兽,它来势汹汹,打乱了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欢度春节的安逸生活。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让人感动落泪的故事,也有很多让人觉得温情的故事。

  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辖区有多位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且正值疫情管制期间,亲人都在外地无法陪伴。2月8日,元宵节的下午,淮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蔡媛媛与党员们,带着为老人们准备好的节日礼品陪独居老人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居民徐云霞奶奶是党支部党员们到访的第一家,儿子在外地工作的她今年第一次自己独自度过春节。在疫情管制期间徐奶奶不方便出门,社区志愿者定时为她送上生活必需品,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徐奶奶看到党员们带着礼品上门的时候,脸上露出了感动的笑容,皱纹也随之舒展了开来。她拉住社区党支部党员的手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说今年过年虽然没有孩子陪伴在身边,但是自己不觉得孤单,面对疫情有党支部的关心与照顾,自己也觉得日子过的有希望、有盼头。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几名独居老人的家里,送上礼品、陪老人们说说话,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里在生活上、心情上有没有遇到什么难解决的问题。老人们见到上门慰问的党员们,无一例外地表示出喜悦的心情和对党支部关怀的感激。

  2020年的新年注定是不一样的新年,没有了往年春节的热热闹闹、亲人团聚,但取而代之的是数不尽的感动与热血。在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抗争的战役中,党员们都坚守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信念,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解决人民群众的难题,成为危难中的主心骨,用行动彰显出党员本色。

456

  (淮河路社区樊宇)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