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街道 > 工作动态
传承文化 温馨七夕——国庆街道金豪社区举办七夕活动
时间:2020-08-24 09:14:03     来源:国庆街道

  “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牛郎织女会鹊桥”的故事、“穿针乞巧庆七夕”的习俗广为人知。为了促进社区良好家风建设、树立正确家庭观,也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2020年8月21日上午国庆街道金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妇联、计生协会举办了“传承文化温馨七夕”为主题的七夕节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夫妻是家庭的砥柱,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才能营造出一个充满爱心的和谐社会。活动一开始,金豪社区利用七夕节这一契机,召集了历届社区文明家庭,聚在一起互相交流、介绍各自家庭事迹,并现场评选出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终台德俊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社区居民秦霞和王道红分别被评为好婆婆、好媳妇。

  评选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民俗爱好者张老师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简单易懂的剪纸课。张老师以“七夕”为主题教授大家进行剪纸创作。寥寥几刀,张老师就剪出了鸳鸯、彩桥等美丽图案,让大家赞叹不已。看着大家跃跃欲试的神态,张老师耐心的讲解“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一步一步做着示范。大家学得兴致盎然,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七夕活动,最美家庭评选激励着广大居民向先进模范看齐,对弘扬文明家风、传颂家庭美德、树立先进的思想观念和良好的道德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剪纸民俗活动,又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七夕节传统节日氛围,使大家领略到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讯员胡磊)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